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2篇

个人描述

80后 求上进小白宅女一枚

风雪夜归人

2009-11-12 13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逢雪宿芙蓉山主人

刘长卿

日暮苍山远,

天寒白屋贫。
柴门闻犬吠,

风雪夜归人。

风雪夜归人,兰的网名。他想表达的是什么,以他目前对网络的排斥,我也很难想象出他也像某些好玩文字游戏的人一样,寄予一个特别的涵义。

 

前段时间,看他的日志,说是暑假去工地,我不知道,他努力的方向到底对不对,大学期间,摆地摊、开影吧、甚至开过宿舍食品店。老大马同学说他瞎折腾,在学校就应该好好学点东西,出了社会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。

相较于马的春风得意马蹄疾,罗的高等知名学府的学历,我感觉到他的压抑。

 

我们几个人,原来,要的东西一直都不一样。

 

十一回家故意让他误会,我带男友回家,着实把他刺激了一把。

我们断了联系。有号码,也没说话。

他们一群人,算是彻底的告别。

 

三年来,我做了很多事,他们都不可能知道。包括自暴自弃,发奋,争取,失意,都曾有过。

去过河北、浙江,做过女工,进过工厂,住过差的我自己都没法想象的房租屋。

有时也会想,我走的是不是和他一样的路。

和命运抗争。

以最卑微的方式。

 

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完全概括。

或是可以借用林徽因的一句话:“我有我的方向”。

 

男孩子要的东西和女孩子原来都是有区别的。

只不过一个眼光远一点,一个实际一点。

 

最近总会遇到一些很特别的事和人,有人问愿不愿意试着交往,也有人很直接的问愿不愿意嫁,不太熟悉的,甚至于陌生人。玩笑一笑而过,才发觉,自己到了适嫁年龄。

 

sulin远在深圳,还借由suyan她们的口说应该找一个男朋友了,年龄一大把了,呵呵,想落泪。

孙林跟popo说我生日的时候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其实内心一惊翻腾不已。

旧的不去新的不来。

 

风雪夜归人,跟你道别了。

以后再无关联。

相似的人何其多。

原来终究还是逃不了同一个结局。

 

洛阳昨天大雪,早上起床的时候,目测有十多cm,到公司同事笑称起码有三十多。我的目光向来不准的。

博客改了名字,LOHAS,健康及自给自足的形态过生活,强调“健康、可持续的生活方式”。

还有很多的事,很多的计划要去实现。

别样天地,终归是要走出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风雪中得入柴门,顿时带来一股温暖的气息。苍山、风雪、白屋、柴门、归人,层次分明,有远有近,有声有色,形成一幅淡雅的雪夜客至图。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7-10 10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